回到苗栗後第一件事就是到社大開課,但連開了兩期人數都不足,正當放棄的時候就接到通知說,本學期願意以觀察的方式來開班,於是苗栗社大頭份校區終於起了個頭,人數雖然不多,但來上課的學員裡竟然有多位都是以前曾參加口琴社的伙伴....

20120319-03 

話說某天帶著妻小去看竹南炸寒鄲爺的時候,突然接到一通電話:「很高興知道李老師有來苗栗社大開課,因為到處都找不到合適的場地或教師,現在終於等到了!....」伴隨著陣頭的喧天鑼鼓,我的心裡其實是七上八下的,因為已經連開兩期,都因未達開班門檻而失敗,誰知道下一期會不會成功呢?

20120319-01 20120319-02  

苗栗,是我的故鄉,但我卻對此地感到些許陌生,畢竟在台北待了二十多年,前年搬回來定居後,對這裡的所有人事物和我的客家話一樣不夠輪轉,太太鼓勵我只要有心,苗栗總有一天可以和南投一樣開花散葉,沒多久就接到社大辦公室的來電,願意嚐試起個頭,終於在頭份校區建國國中響起了熟悉的琴聲。開班當天,總共有六位學員,後來又增加了三到四位,所以差不多就有十位左右,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這裡面竟有多位曾經參與口琴社團的經驗,例如有參與口琴家雜誌社口琴樂團的現役團員,也有曾經是正修技術學院口琴社的一員(現在該社已經倒了),在閒談中我很能體會他們的心情,不管在那裡,口琴人其實很怕孤單落寞,因為環境事物的關係而必需要遠赴異鄉時,如果再加上找不到同好們,久而久之就會消磨掉曾有的熱情,剩下來的恐怕就只有懷念的噓唏了。


20120319-04  

不管怎麼說,我既然已經定居這裡,苗栗就是我以後的家,在有生之年希望能找到在這塊土地上有著相同鼻息的口琴人,山城為伴、桐花為鄰,讓優美近人的琴聲瀰漫每個角落中。

 

歡迎苗栗地區對口琴有興趣的同好們不仿一起到社大來作伙

苗栗社大官網

http://mlcu.blogspot.com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