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李老師,您好:

上次邀請您至中壢高中擔任講師,反應很不錯,想再邀請您到中區研習擔任講師,演講時間11月10日(星期四)早上9:00~12:00,時間約3小時,地點暫定是台中女中,主題內容可以和上次中壢高中的講題一樣,不知道您方不方便擔任講師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又是一場令人感到愉悅的口琴推廣講座即將展開,很感謝劉老師的熱情邀約!!

20111111-01  

這是上次到中壢高中所辦的講習會,有興趣者可以去回溫一下 http://harmonicalee.pixnet.net/blog/post/69248329
兩場所講的重點差不多,主要內容在此就不多詳述了,我發現自己還滿喜歡參與這樣的口琴推廣講座,能跟眾多的音樂推廣老師們一起交流學習,是一件非常快樂又有成就感的事。

20111111-02  

說句坦白話,講座僅有短短的三個小時,充其量只能讓在場的老師們稍微了解口琴的一些基本吹奏,但若就此寄望老師們能夠在返回原單位時就著手進行教授,恐怕還是很難的,除非每個月定期可以來一起研習口琴的各種課程,但這得看機會和緣份了(感覺上高中職的音樂老師似乎也很忙碌的樣子)。

20111111-03  

我一直覺得「口琴」實在是一個推廣音樂的好教具,但在各級學校為了凸顯特色的前題下,大都以合唱團、國樂、管樂、弦樂團及直笛團為大宗,連打擊樂團也開始慢慢多了起來,反倒是口琴團卻一直未見起色,非但如此,就我所知這幾年就倒了滿多所的高中職口琴社團,到底是師資問題還是口琴無法引起青少年的共鳴,我很希望能找到這方面問題的徵結所在。

20111111-04  

20111111-11 
老師們正聚精會神吹奏口琴


想要看更多的相片 http://harmonicalee.pixnet.net/album/set/1185764

不過我特別留意到一件事,就是此次研習的主標裡「資訊融入教學數位教材發展」,點進官網裡看見「教育部數位資源入口網站」(https://isp.moe.edu.tw/index.jsp),並試著用「口琴」關鍵字來搜尋,發現實在是少的可憐,光看這點,大概就知道口琴推廣之路其實還有一大段的努力空間。



arrow
arrow

    小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