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年4月某個週四晚上,屯區社大的學員一如往常般爬著三樓的階梯往教室走去,我也不例外。爬著爬著就見到前方一個熟悉的身影,似乎有點困難的移動身體在爬著:

盛哥-04.jpg

「咦!?這不是盛文大哥嗎?昨晚是不是熬夜搞的今天沒力氣爬樓梯嗎?」

「哈~~老師喔~~你先走啦...我慢慢爬就會到教室...今天不知怎樣感覺有點累說」

他揮揮手告訴我無仿,要我先去上課比較要緊

看著他離教室也很近了,就暫時沒去協助而逕自走開...

盛文大哥一頭白髮,年紀應該沒六十也七十吧,他給我的印像是「很健壯的老人家」

豪邁不拘笑聲中藏不住對人生的開放與隨緣,一個特製的鐵盒裡更收藏多把口琴,這是他的嗜好之一,只要閒來無事就會把琴高歌..

盛哥-01.jpg  

盛哥-02.jpg  

別看他的手粗粗大大的,作起這些細工可是一點都不馬虎

盛哥-03.jpg  

 

盛哥-05.jpg  

將音樂納入生活品味中,盛文大哥該是已深得其髓了...

 

 

大約上到快八點時,盛文大哥突然站起來

「老師,我想先請假回家一下,因為我感覺有點暈暈的,而且.....」

只見他話未說完,人又立刻坐回去,而且眼神、臉部表情、身體協調似乎看起來很怪

但他又想奮力的站起來,可惜抖個不停的雙腳再度讓他越來越癱倒而無法挺直起來

當下旁邊的班員們已經嗅到不對勁的味道:「該不是中風了吧!」

於是一擁而上要他不要亂動,並立刻撥打110教救護車前來馳援

看著盛文大哥的眼神越來越煥散,說話也慢慢的語無倫次,我立刻想到我包包好像有藏著"放血針"

這是我內人擔心自己萬一有遇到類似狀況時而幫我準備的

不過放了n年從來也沒用過,沒想到這次竟可派上用場

刺血針.jpg  

班上一位大姐抽了一根針後就往他的十指尖戳一個小洞,並擠出一兩滴血出來

說也奇怪,盛文大哥似乎有了宣洩的出口,煥散不堪的眼神慢慢地回復清醒

約莫五分鐘,救護車立刻來到校區,盛文大哥立刻由醫護人員揹下樓上車再趕往醫院急救

送走後,接下課雖然還是得繼續,不過對於剛剛的事仍然議論紛紛,也為盛文大哥擔憂不已

 

正如所料,盛文大哥真的是中風,當初還好有放血針的急救才先把他拉離鬼門關

隔了一兩星期後我們前去醫院探望盛文大哥

除了換上醫院的衣服、還有坐在輪椅上,他依然談笑風聲、豪邁不拘

而且桌上仍然擺著他的精神食糧 - 口琴,呵~~不知道在病房吹會不會吵到隔壁床的病人

哀!人生裡無法預期的事太多太多了,很慶幸他能夠躲過此次劫難

希望他能夠早日康復起來,相信屯區社大口琴班的大家都很期待聽到他的笑聲與琴聲

盛哥-06.jpg  

盛哥-07.jpg  

盛哥-08.jpg  

愛琴的人,口琴始終不會離開他身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