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安社大開平校區口琴班第一次成果展處女秀,我個人覺得很滿意,更感謝聚餐時,戴大哥熱情主動提供他的住所與準備超級豐盛的餐點...

20110703-12.jpg    

這是我第一個在北區的社大所開辦的口琴班,因為離店面很近,有時走路過去就到了,不過有點偷懶的我,還是常開著車進入開平餐飲學校。大安社大開平校區辦公室位於行政大樓一樓,小小一間辦公室裡堆滿了文件與器材,再加上大約還有七八位老師的辦公桌等等,只要再多進去一兩位學生就可能連轉身都有點困難,看到如此擁擠的空間,只能默默地對他們說:「辛苦了」。

期末成果展的事,大約在前兩二個月就已知曉,所以我們有充份的準備時間,考量到我們這一班才剛入門而已,所以就選了"又見炊煙"(原曲翻唱日本歌-里の秋)作為表演曲,我將伴奏帶作成正常版與慢速版的cd發給班員,以利他們在家中隨時練習,畢竟對於剛入門又要背譜演出的他們,處女航的成果展肯定會帶來或多或少的壓力。(說到這裡,本來我挑的是周杰倫的菊花臺,好加在臨時更換掉)除了成果展的事外,大伙兒也順便決定期末聚餐的方式及地點,最後由戴大哥的提議得標,並確定於表演完後直奔他的寓所用餐。

想要曲譜與伴奏檔的請點這裡 http://harmonicalee.pixnet.net/blog/post/66407399

成果展當天,口琴班的表演成員共計七位,身著亮紅色的T恤,女生下著裙子,男生則為牛仔褲,大約於11:20時就輪到咱們上臺獻藝了。口琴的音量畢竟比較小,所以將臺上僅有的三隻mic盡量移靠到樁腳前面(因為這僅是一般心型收音的mic,不能跟廣角mic擺放的方式相同,效果會大打折扣),當伴奏帶一放出來,看著我獨有的數字指揮方式,大伙兒愉悅的將"又見炊煙"的旋律款款奏出,短短不到六分鐘時間,我個人對於第一次有這樣的效果感到相當滿意,首次登臺又要背譜,其實這是不容易的任務,但我們不但完成,而且完成度還不低呢!

演畢後自然要進入下一個節目─期末聚餐,戴大哥的家離這約莫15分鐘的腳程,這時我的"卡車"剛好派上用場,可以將全部學員一起載走直奔"豪宅"而去(不過雅惠她是騎腳踏車,所以她不方便坐車就只好邊騎邊跟了)。一進入戴大哥位於16樓的家裡,僅管事前知道應該是豪宅,但還是被上百坪的空間給震憾住了,有漂亮的前庭、偌大的玄關、氣派的客廳、溫馨的廚房、舒適的飯廳等等,而且提供的餐食,其美味健康程度比之五星級飯店恐怕猶有過之而無不及,在這裡真的要謝謝戴大哥的盛情招待。

20110703-03.jpg  

上場前拼命的練習

20110703-23.jpg  

一曲"又見炊煙"博得在場觀眾的掌聲,過去的努力相信都值得了

20110703-24.jpg  

戴大哥的寓所令大家羨慕不已

20110703-28.jpg  

如此美食,還沒開動,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呀

20110703-32.jpg  

呵....太好吃了是嗎?

20110703-26.jpg  

全體合影

想看更多的相片 http://harmonicalee.pixnet.net/album/set/146440

 

PS:關於戴大哥,我在網路孤了一下,才知道他有這樣的故事與背景

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ghost20070713192953

 

其實在社大裡,有太多的名人奇士、高官貴族,但只有洗盡鉛華、返樸歸真的人才能夠真正享受到那份悠遊與自在

 

題外話...

如果大安社大開平校區能夠改善學習環境的清潔,我想那就更棒了,但我也知道這非社大能力所及,開平餐飲學校大部份都跟"食物"、"料理"有關,在骯髒不堪的廚房裡所烹調出來的食物,即便是香味四溢,當你看到背後的真相時,不知道還有多少信心與勇氣去嚐吃呢?!我們比較care的是教室裡的整潔衛生,每每一進入就會有一股相當不舒服的氣味撲鼻而來,就算是開窗開空調,整體的改善也是有限,然後校內建築本體內部都是以白色系為主,原本白色予人的感覺應該是很純淨潔適之感,但不知怎地總有一種詭異的感覺,似乎是用厚厚的白粉鋪塗以利掩飾潛藏於內的髒汙,有些牆面甚至斑駁而露出污損,其實還有很多地方,只不過人微言輕不足道矣~~據說該校三年學費共約四十二萬元台幣,而且也努力跟國際舞臺接軌(http://www.cna.com.tw/postwrite/cvpread.aspx?ID=85944),在如此的發展下,對於校區的整體品質提昇的確還有一大段距離要改善,在感謝開平提供了校區作為我們傳道授業解惑的場地之餘,更期盼開平能夠真正打造一個良善的學習環境,我相信這樣的辦學才是真正的內外如一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