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沒記錯,我似乎是台灣第一個在社大開口琴班的老師(若有錯誤還請來函指正),隨著時間的流轉,不知不覺中竟然也走過了十年,但因為環境改變與諸多因素影響,僅管再怎麼不捨,已不得不考慮要吹熄燈號了....

014.jpg

 

民國八十八年左右,「社區大學」還是一個很新鮮的名詞,很少人清楚這是那一種性質的「大學」(也包括我)?!在豐東國中潘曉玲老師的引薦下,山線社區大學開辦的第一年,口琴班也隨之成立,若沒記錯,我應算是口琴圈內第一個在社大教口琴的人吧!...每週台北、台中兩地來回奔波,沒想到這樣「熱血瘋狂500km」的日子竟然也邁過了十年,有時想想還真的很佩服自己能夠堅持這麼久。社大的學生來來去去,從一開始只學複音,到最後十孔、半音階、口袋chord&bass等等都一一搬出來,只要是老資格的學員幾乎都摸遍了各種口琴,十年下來累積了不少酸酸甜甜的回憶。

山線社大

這是第一屆口琴班的學員成果展

002.jpg

003.jpg

004.jpg

005.jpg

006.jpg

林素鈴老師(圖中指揮者)在社大課裡真的幫了我不少忙,心中很感恩

007.jpg

008.jpg

009.jpg

又看到以前留鬍子的自己,有點好笑,因為有魔術師的Fu...

010.jpg

011.jpg

012.jpg

這對父女檔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....

013.jpg

 

但是,走過了十年,並不代表還可以走下一個十年,如今除了班員人數不斷地銳減外,自己的身體似乎也無法再像以前那樣耐操,更包括有其他的安排尚待去完成等等諸多因素,我已經開始認真考慮是否要暫停進階班的課程了。坦白講,停掉這個班,我心中不可能不捨,畢竟他是我在社大第一個所開的班,也是目前年資最久的社大口琴班, 但人生總會面臨許多的轉彎,我得必須用力的過彎才能走向下一步,最後節錄一段林老師送給我的銘言:

 

理財哲學家官大煊在書裡曾說:『轉彎,源自一份明白,更是一份智慧,的確也是一項艱巨的工程』 

 

 

期許山線社大口琴進階班的各位琴友們,或許因為久未練習而生疏,又或是跟我一樣需要面對人生的過彎而暫時放棄,但喜愛口琴是一輩子的事,請務必珍惜這難能可貴的緣份吧!

arrow
arrow

    小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