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民國九十九年一月初,一通電話打來要找口琴老師,我以為要到萬華龍山寺裡教口琴,這樣的體驗肯定很新鮮,後來去了後才知道不是到廟裡教,而是去一棟位於板橋文化路上的大樓內,而這裡就是「龍山寺文化廣場」,一教就三年,如今也該到了交接的時候。

07.jpg

說真的,這裡的教學設備都很新也很齊備,每層樓大約數十間教室,每間容納25~50人不等,依其開課人數所需而分配到合適的教室。管理所有課程的行政人員都很「敬業」,一絲不茍的態度雖然令人感到有點"拘束",但整體來說應該是個效率不錯的團隊。據比較,這裡的課程收費比其他類似的單位要便宜些,也難怪有些課程報名時常常爆滿,甚至聽過有人在清晨時分就排掉以確保搶到熱門課程,這種現象在我所教過的單位裡絕無僅見,對老師的待遇也不差,所以教師流動率不高。

不管龍山寺開設的文化廣場,亦或全國社大、長青中心、老人學苑等等成人教育單位,每種單位都各有特色,而龍山寺這邊的開課style感覺上比較傾向於短期補習班的方式,舉個例子大概可以點出其差異點:我到社大面試時所詢問的重點是「您要如何將口琴教學融入到地方特色中」,龍山寺這邊則是「請問初級班課程全部可以在三個月內上完嗎」,前者關心的是課程內容能否與在地文化結合,後者很明顯的就是類似補教業的量化考量,只能說「各有千秋、無關好壞」,若僅就學員的學習環境而言其實感覺並不明顯,個人比較欣賞與喜愛的還是偏向較有「人情味」的社教格局。

誠如標題所言,自從2010年從台北搬回苗栗後,每週北上到龍山寺授課的辛勞就越來越重了,最近幾次還發生晚上九點下課後返回苗栗的路上竟然打起瞌睡,經過評估後確定自己的確不能在如此「熱血」下去,所以商請了一位親和力十足的歐老師來接我的位子,希望她能無縫順利接手,也請龍山寺口琴班的新舊學員繼續支持下去。

 

01.jpg

02.jpg

03.jpg

04.jpg

05.jpg

06.jpg

"阿猴"(噗!!)擔任本班的班長多年,很感謝她義務協助班務,但聽說她下期要休息一陣子,心裡不免會有點難過....

 

 

歐純伶老師簡介

擔任黃石樂器,新聲樂器,星韻樂器行,卡比音樂教室,方濟中學口琴社團老師,侯硐國小口琴社,中正社大口琴班。

2000台北市音樂比賽西區個人少年組B組口琴獨奏優等第一名

 2000全國音樂比賽少年組(B)口琴獨奏優等第三名

 2002第四屆亞太口琴節大賽銅賞

2008第一屆全球華人HOHNER盃網際口琴重奏大賽三重奏第一名

2008鈴木盃複音口琴獨奏大專盃組第一名 

 

 





PS:小小驕傲一下,純伶老師是我的學生,而且是從小學開始教起的,一路成長歷經國內外大大小小的賽事

     舞臺經驗相當豐富,是目前不可多得的台灣少數年輕口琴專職者之一

 

O1.jpg

2002年帶著口琴代表團參加日本亞太口琴節....圖為中午在一家快餐店用餐

O2.jpg

在此次亞太口琴大賽裡得獎後全體拍照

 

O3.jpg  

我該說啥呢? 既然女大會變,那我也變了啊...看...有鬍子跟沒鬍子差很多吧...ORZ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