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在營隊裡常聽學生提起這首歌,乍聽下還以為是學生搞錯了,因為我只聽過蔡琴的「讀你」。事後我孤狗了一下才知道,這首歌「唸你」竟然紅遍半邊天,如同許多人看著Youtube上劉子千的MV,我也是一樣張大嘴巴聆賞著這首令人驚訝的歌曲,而這首歌還出自劉家昌、翁清溪兩位大師之手呢!

 

坦白講,對於歌唱,我個人實在沒有那種功力去分析優劣,頂多只能講好聽或不好聽而已,而這首歌「唸你」就我來聽是屬於"不好聽"而且"還有點怪"的曲子,歌者劉子千在高音處有點走音及娃娃腔外,然後曲子的編法是屬於六十年代那種味道,實在有點搞不懂為何點閱率會破三百萬?!有人說這是子千的老爸-劉家昌逆勢操作成功,的確逆勢操作要令人不留意也難,可萬一操作不當不就容易身敗名裂嗎?

接下來我試著以探索的心情來爬文,終於看到一篇還令我稍微肯定的說法,裡面有講到"音樂性"、"編曲手法"等等,呵....這不是才剛在營隊裡聽完而已嗎?!(雖然是器樂的編曲法與音樂性)......有興趣的人推薦您一定要看的解析   http://blog.udn.com/nyjameschu/5453926?f_ORDER_BY=DESC&pno=5

又那麼恰好碰到這幾天小學校裡要搞暑訓,說希望我可以弄一首現在最ㄏㄤ最流行的曲子,呵,這不是就現成可用的嗎?

不到十五分鐘,整首旋律全部抓下來後Key成簡譜,又為了讓沒有C#調的小朋友可以吹,我另外移成C調,但發現一唱又覺得太高,又再加移成G調,這也是為何以下會有D/C/G三種調性版的原因了。至於背景伴奏就請湊和著用吧,因為G調的聲音有點詭異~~~

  

以下是樂譜圖檔(1024大小),按右鍵另存新檔可得此圖譜,再將名稱改掉即可

 

原調(D調)

006readyou-D.jpg     

 

C調

006readyou-C.jpg    

 

 

 

G調

006readyou-G.jpg  

  

 

 

主唱原調(D調)   

原調伴奏(D調)   

 

主唱C調   

C調伴奏   

 

主唱G調   

G調伴奏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※ 如果上面的圖譜不夠清楚,點選這裡可以取得PDF檔(在圖檔上按右鍵下載另存)  


 

 原調D調 pdf-banner.gif  

 

C調pdf-banner.gif

 

G調pdf-banner.gif

 

 

※ 想要下載此曲的背景mp3伴奏檔 (在圖檔上按右鍵下載另存,千萬不要直接點選)

主唱原調 mp3-banner.gif

主唱C調 mp3-banner.gif

主唱G調 mp3-banner.gif

背景伴奏原調 mp3-banner.gif

背景伴奏C調 mp3-banner.gif

背景伴奏G調 mp3-banner.gif

 

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