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天前突然接到一封簡訊,仔細一看嚇了我一大跳,因為林老師不慎摔倒而導致左腳骨折,當我在第一時間去電關心時,她人還在開刀房裡動手術。等到我這幾天營隊結束之後,今天特地帶著全家驅車前往台中慈濟醫院探望,她臉色還不錯,而且也能夠稍微移步行走,感覺起來康復速度極快,寬心之餘也祝福林老師能夠早日恢復雄風,口琴界裡還有許多的學子們正等著妳的歸位與帶領呢!

20110809-05.jpg  

對於「骨折」二字,我可是有深刻的體驗,小五時就是因為這樣而整整在病褟上躺了近兩個月(當時因為不知天高地厚的從三樓跳下,結果左腳斷三節、右腳斷一節還外加脫臼,這樣夠嚴重了吧!),接下來的復健期長達半年,甚至在往後的幾年裡,只要天氣變陰變冷,痛處就會開始有點酸麻,若不慎誤食忌品(exp:香蕉)更會讓腳踝處發生腫脹而疼痛難當,因此我有懼高症不是沒有原因的,人一站在高處往下看時,兩腳盤似乎開始滲汗與發麻,全身都覺得不自在。當年我年青力壯,骨折所帶來的痛苦固然難熬,但俗云:打斷腳骨顛倒勇!但林老師已年過半百,身體已不再像年青人般強壯,所以曾經很擔心她會熬不住,不過今天特地驅車前往探望時,整個情形跟我預想的差很大,只要開個刀植入骨釘,在病房裡待個幾天後就可以出院療養,與我當年"趴"了近兩個月的苦牢生活,完全是無法相比擬的,看來醫學科技的進步已遠遠超出我想像。

20110809-01.jpg 

 

20110809-02.jpg  

林老師是住在慈濟醫院台中分院,雖說是"分院",但規模卻相當驚人,我差點迷失在醫院裡頭,全院給我的感覺就是:大、很大、超級大,這跟醫院官網上形容自己為"最小的大醫院",似乎無法兜上關係 ( http://www.tzuchi.com.tw/tzuchi/About_TC_Center/Default.aspx?ContentType=6&IdentityID=70#a4 )。其實這不是重點,今天我主要的目地就是為了要探望林老師,提著在公館買來的新鮮棗子,左穿右轉的,終於在九樓找到她,當時她不在病房內,而是好整以暇的坐在病房外一個很大的接待區椅子上,且不時的翻閱著手裡拿著書法的教本。從林老師的話說從頭裡,原來她是走在舖於地面上的長條枕木(應該是吧?)上,一時閃神而重重摔倒,這一摔,不但摔出了年紀所帶來的無奈,也讓她的左腳骨硬生生地給摔斷。不過當我聽到林老師無視腳傷所帶來的苦痛,竟然超級神勇的把車從台南開回台中慈濟就醫時,差不多有十幾秒的時間,我是呈現"愣呆"的狀態。

20110809-04.jpg  

醫生表示過她可以出院,不過林老師卻希望能再多躺個幾天,賺得有限的休養生息機會,而今天(2011/08/09)是她待在醫院的最後一天。原本以為她應該躺在病床上,結果剛好相反,不但沒在病房內,而且氣色及各方面(除了腳)都很不錯,甚至有點讓人懷疑:她真的有骨折嗎?不管怎樣,能看到林老師順順利利的渡過各種劫難,我自己也就寬心許多。說到這,不禁對現在醫學技術的進步要感到敬服,想想以前自己沒植入固定用的釘子,也沒打上石膏,就只是內敷外服再加杉木條綁固,就已經讓我整整半年癱在床上,與林老師不到一個多星期就出院的景況根本無法相比擬,而且半年後我下床試著走動來復健時,突然看到左腳因為太久沒運動竟然變成大小肢,情緒一時失控就嚎啕大哭。

20110809-08.jpg  

人生裡總有許多意料不到的事,如何在無常中覓尋有常,實在是每個人都要去找出來的答案,尚幸林老師對此突如其來的劫難看的很開,在此誠摯地祝福林老師早日康復,因為還有很多的口琴學生正等著她的灌溉與照養呢!! 

 

想看更多的相片 http://harmonicalee.pixnet.net/album/set/282934

 

事件始末請見林老師的blog http://blog.yam.com/suling04/article/40551961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小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